“青见上海”2020上海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在温举办

时间:2020-10-30 16:35: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在长三角地区共推旅游一体化的大背景下,10月30日下午,上海文化和旅游局来温举办“青见上海”主题推荐会,展示上海多彩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同时促进与温州文旅产业交流合作。

全球疫情常态化,国内旅游热潮渐起。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长三角旅游市场推出旅游推介活动,向广大长三角市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展示健康、安全的上海新形象,助推上海旅游市场振兴。同时,此次活动也为秋冬季和春节长假的上海旅游市场预热,力求与长三角兄弟城市展开资源互补、客源共享的亲密合作。

在推荐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目前,城市已逐渐恢复活力,新年期间上海精心打造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2021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龙华新春撞钟活动、佘山登高活动、陆家嘴摩天大楼登高迎新年活动传承经典;2021跨年夜步行街、思南夜派对、新天地年末艺术文化派对、环球港迎新跨年活动、南京路步行街新年盛典等活动常变常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欢乐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锦江乐园、蓝精灵主题乐园等各种亲子跨年活动相继开展;“乐嗨上海过大年”系列展览、演出将陆续亮相。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上海有600多处革命遗址连接红色血脉与城市文脉,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宋庆龄故居、鲁迅纪念馆等沪上经典红色景点等四面游客来打卡。“花开中国梦”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也将于明年5月在上海崇明区举行。旅游热点纷呈,精彩活动荟萃,上海将在新年到来之际打造一个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有味道的“中国年”。

在推荐会上,上海市文旅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徐汇特色文化旅游、崇明花博会、微游上海线路、临港自贸区特色旅游线路以及上海海昌海洋乐园的最新情况,深入细致地展现上海文化旅游的不同侧面。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同期举办的“2020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暨青灯市集活动”,涵盖旅游休闲、艺术文创、音乐演出、植物生活、特色美食等内容,打造集展示、演绎、体验、消费于一体的新集市模式。上海文旅温州场推介将融合“青灯市集”,推出“青见上海”文旅市集,展示售卖上海优惠、优质的文旅产品,向当地市民展现上海的美好与欢乐。

长三角地区旅游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将给温州市民带来什么?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大发展期盼旅游大市场,大产业要求旅游大合作。对于温州市民来说,将能够享受到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及文化。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的加速发展,长三角各城市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本次推介会将积极推动上海和温州两个城市的交流学习,架起文旅交流的桥梁,必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文旅力量。(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