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新桥梁”、凝聚力量“新阵地”!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0-11-05 16:00: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10月25日,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正式成立,来自温州市瓯海区的领导和在京瓯商、瓯籍人士参加了成立大会。这是瓯海区“第二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之一,所搭建的平台将成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的“新桥梁”、凝聚瓯商力量的“新阵地”。从此,在京瓯商有了共同的“家”。

瓯海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国科技工作先进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自改革开放以来,瓯海区众多企业家前往北京就业、经商办企,涉及金融投资、商贸、互联网、家具、房地产、文化、科技、体育用品、教育等众多领域,为京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大量贡献。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的成立,将为在京瓯籍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京瓯两地经济合作。

成立大会上,瓯海农商银行与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签约,在商会建立在京温商金融联络站,并为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整体授信10亿元。伯特利智能家具有限公司总部回归项目、“半导体新材料:光刻胶产业化项目”与瓯海区政府正式签约。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地的瓯海商会与瓯海中学校友会发起成立“商学联盟”,以加强在外瓯海商会和瓯中校友会的同城互动、异地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40年多年前,当改革开放大幕初启,‘敢为天下先’的瓯海人就怀揣梦想,在全国各地奋力打拼。”中共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动情地说道,“而你们(在京温商)牵挂的故乡,现在也正在经历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他为在京温商介绍了家乡温州在城市实力的快速提升、传统和新兴产业的加速蜕变、基础设施配套的全面完善三个方面的变化,对温州北京总商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成为瓯海对外合作交流的新平台、瓯海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瓯海企业开发北京市场的重要平台。

中共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胡兴荣,温州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陈海鹏,以及重要领导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戴金星,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徐卸古,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大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原巡视员、中国农业银行原董事沈炳熙,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柯剑波,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万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浙江瓯海中学校长金志正等出席会议。

据悉,除成立北京温州总商会瓯海分会之外,第二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瓯海系列活动还包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参加青年科学家峰会、成立瓯海总商会北京分会、启用“两个健康”综合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承办全市新生代企业家青蓝主旨讲坛、举行瓯海品牌评选活动、出台企业家关怀十条举措等。系列活动营造出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促进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