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开擂:“六比争先”攀新高 十张报表创高分

时间:2020-10-30 16:26: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三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于10月29日举行,进一步吹响“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号角,激励全市上下奋战奋进60天、决战决胜四季度,交出全年高分报表,为“十三五”精彩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浙江省委常委、浙江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现场会亮晒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集中展示了各地总计31个重大产业项目和亮点项目。各地“一把手”聚焦交出10张高分报表,围绕“六比争先”和“百日攻坚”行动,直陈工作短板,明确补短攻坚措施。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测。

结合各地奋战奋进、“六比争先”实绩,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攻克了一批批发展难题、打赢了一场场攻坚硬仗,展现了改革开放活力之新、转型发展动能之新、城市建设蝶变之新、干部担当作风之新,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排位“双回升、三季进”。做好四季度工作,事关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十三五”发展收官质量,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色。尤其当前正值温州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对标对表10张高分报表的任务要求,奋勇争先、赶超跨越,既抢抓机遇、又孕育新机,既晋等升位、又奠定地位,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陈伟俊强调,实现“四季冲、全年赢”,要聚焦“十四五”发展提高“谋”的水平,紧扣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对标新发展理念和“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抓好国家战略导向和地方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力争在国家规划、“长三角”规划和省规划盘子中增加温州元素和色彩,做到谋在高位、谋在深处、谋在当下。要聚焦形成新发展格局当好“闯”的先锋,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实体为本,突出创新发展“主引擎”、改革开放“关键招”、产业项目“基础桩”,把“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好、应用好、转化好,持续深化在全国叫得响、有较高辨识度的硬核改革举措,烧旺“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创新之火。

陈伟俊强调,特殊之年要务超常之举、下非凡之力。要聚焦实现“全年赢”加大“冲”的力度,强化目标导向、底线思维,拼尽全力、奋勇争先,让攻坚冲刺报表更亮、全面小康成色更足、社会安全防线更牢、基层治理基础更实。要聚焦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展现“干”的风采,在复杂局势中保持定力,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保持日结日清、事不过夜的状态,投身“六比争先”行动,全力“争第一、创唯一”,以亮丽高分报表彰显温州发展加速度、城市显示度、干部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

姚高员在点评时要求各地锚定目标、扬长补短,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定打好工业经济回升、重大项目建设、消费提振升级、深化改革创新等攻坚战,努力交出今年各项工作高分报表。(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