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组织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 15:58: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组 中欣


11月4日上午,温州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温州市部领导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胜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杨胜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思考和回答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温州组织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这一全新课题,同时对标“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好《三年行动计划》,绘就组织版新蓝图,以创造性张力抓好贯彻落实,为温州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理念迭代、能力提升”,全面锻造引领新发展格局的温州铁军。要强化干部教育历练,高水平办好各类研修班,切实让干部的能力水平跟上发展要求。要抓好年轻干部选育,高质高效完成年轻干部“六个一批”任务。要考准考实干部表现,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识别干部,公正评价、精准画像,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聚焦“固本强基、积势蓄能”,持续夯实适应新发展格局的战斗堡垒。“瓯江红”党建品牌创建是标志性工程,要深化“红色领航”常态化机制,推动“瓯江红”出新出彩。“村社组织换届”是基础性工程,要紧扣“五好两确保”目标,全面全程高质量推进,同时建立完善选后运行机制,确保行稳致远。“党建大脑”是创新性工程,要围绕“集成化、智能化、特色化”目标,突出适用性、实效性、安全性,早日为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两新党建”是示范性工程,要加快推进“六个一”系列活动,发出温州强音、贡献温州力量,与“两个健康”互促共进。

聚焦“集聚裂变、创新制胜”,加速打造赋能新发展格局的人才队伍。要紧扣“科技自立自强”“破解循环关键堵点”等部署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加快建设创新策源地。要严格落实“半月通报、两月汇报、不定期核查比对”三项机制,全程紧抓“510计划”攻坚。要实现“两个贯通”、解决“三个问题”、推动“四个协同”,全力建设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同志在“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视频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温组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