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教融合,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2 16:32:23 来源 : 中国网新温州 作者 : 中欣 冬冬

11月8日,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指导的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产业发展论坛——瓯海眼镜品牌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温州商学院国际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近百名眼镜设计专家、企业领袖及设计专业学生参与其中。

本届论坛以“眼镜发展品牌化人才培养创新化”为主题,旨在建立产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为瓯海眼镜产业定向培养、输送高学历设计人才,从而全面提升瓯海眼镜产业整体设计水平。

在论坛开幕式上,瓯海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建晓对关心支持瓯海眼镜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与会的知名设计师、设计专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一同加入到打造“世界眼镜之都”的宏伟事业中。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从研发团队、运营架构、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华中院情况,同时表示对瓯海眼镜产业的后续发展寄予厚望。

“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郭乐天则在发言中说,商学院将秉持立人办学理念,积极为瓯海眼镜产业培养专业人才。

接下来,温州市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亮、瓯海区眼镜技能大师魏恒、友艺设计公司创意总创陈聘就眼镜设计、品牌转型与打造等方面与大家做出精彩分享。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进行了瓯海眼镜产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工业设计协会眼镜设计专业委员会、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聘书颁发仪式,这些中心的创立将为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集结创新人才,注入创新动能。‍

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瓯海眼镜产业的多方合作,引发了高校院所、设计人才对眼镜行业的密切关注,得到了参会企业与院校的一致好评。通过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瓯海眼镜产业将实现校企强强联合,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中欣 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