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温州“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助推杭温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时间:2020-11-26 15:05: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信

10月28日,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颁奖仪式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杭州举行,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工业设计界的精英汇聚在杭温两地数字经济发展的蓝图下,为杭温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本次大会以“设计赋能、数联杭温”为主题,旨在落实杭州、温州两地关于深化数字经济全面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精神,推动杭温数字产业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是杭温两地工业设计界、数字企业界协同合作的交流会,更是温州市促进数字设计与智能化改造融合、工业设计与数字产业集群融合的盛会。

经过选手路演、专家评选,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一共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Nolibox智能设计平台项目荣获本次专项赛金奖。同时,还有无人快递方案设计、智能交流APP软件开发和可穿戴输入设备硬件研发的艾声、社区智慧通行等十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贾焕翔等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温州投资环境、温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及瓯海、乐清两地数字经济项目做了推介。

今年以来,温州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了“数字产业优化升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服务业协同发展、数字乡村培育建设、数字政府标杆创建、数字基础提速建设、数字生态环境优化”等七大行动,组织开展25项重点工作。在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今年已招引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约280亿元,包括总投资超50亿元的大唐网络5G长三角区域中心、总投资超25亿元的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总投资超5亿元的中国长城(温州)自主创新基地等项目。

下一步,温州市还将依托已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围绕“强链补链延链”,谋划招引更多数字经济好项目,借助杭州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优势,进一步深化杭州与温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网络化、开放式、一体化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为推动未来数字设计和产业合作,会上还举行了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的10个数字经济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数字健康、海洋生物医药、工业智能及自动化等领域。

本次大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以“设计赋能、数联杭温”为主题,以此助力增强数字设计、工业设计、创新设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功能级创新平台加速布局,高科技创新主体蓬勃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快集聚,高效率创新生态有力的营造。(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