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四五”发展党外人士征求意见会召开

时间:2020-12-03 10:02: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士朋

12月2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会,征求对温州“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见建议,并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行专题协商。

座谈会上,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主委章月影、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林振浪、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杨雄文、无党派人士代表黄作兴等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敞开思想、畅所欲言。

陈伟俊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研究具体方案路径。他对大家在发言中彰显的发展信心、责任担当以及对市委工作的真诚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充分调研思考、务实建言献策、精准有效协商表示肯定。他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思路、完善决策、完善路径,更好推动工作。

陈伟俊指出,科学编制温州“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温州要跨越赶超、晋等升位、奠定地位,关键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汇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携手奋进,做好凝聚共识的文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合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做好凝聚智慧的文章,广纳各类人才、广聚各方智慧,积极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研究、务实开放的前瞻性研究、系统精准的专业性研究;做好凝聚人心的文章,深入到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中,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摸清民困、凝聚民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做好凝聚力量的文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链接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和高端人才,在助力温州融入全国全省重大战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温州市领导施艾珠、王军、陈建明等出席座谈。(温世萱杨士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