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塑业智能化赋能浙江苍南塑编产业

时间:2020-12-03 15:27: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信 曾庆华

浙江苍南县塑编产业在温州德泰塑业有限公司引领下全面打造行业重要窗口,一大批塑编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

阀口袋是一种更环保的包装袋,主要用于粉状或粒状的固体物料及柔性物品。德泰塑业董事长周光益介绍:“传统塑编袋一般只适用人工装物,我们生产的阀口袋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线机械手灌装,不仅大大提升灌装效率,还可以使灌装车间比人工灌装降低90%以上粉尘污染。”

从2008年落户苍南县灵溪镇至今,公司引入新生产线,一步步扩大产能。这两年,公司又投资3000多万元,从德国引入4条先进生产线,壮大高端环保产品生产能力。周光益说,“我们追随工业4.0步伐,即将到位两条国外更高级的生产线”。

“通过财政补贴技改项目、实施企业培育等有力措施,扶持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苍南县经信局副局长林忠华说。在政策扶持下,德泰塑业创新升级之路走得更加稳当。企业去年投入研发费用65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5.2%。目前德泰塑业已获得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等近8项,还主导制定了全球第一个阀口袋标准,标准通过审核并已发布。周光益说:“在惠企政策帮助和企业智能化改造下,4月份以来公司经济实现逆势增长,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以上。”

2019年,苍南县塑编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6亿多元,其中55家规上企业纷纷走上智能化技改道路。塑编作为苍南传统支柱产业,在智能化赋能下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而苍南县“中国塑编之都”的金字招牌也越叫越响亮。(金信 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