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论坛开讲 党建联盟结对 为选后村社组织开好局赋能助力

时间:2020-12-18 15:53: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12月17日,温州市“兴村治社名师”论坛在温州广电中心正式开讲。来自基层的8名村社组织“当家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推动村社组织和新一届村社干部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发展思路和实践经验。

“我市3621个村社于近日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为进一步巩固村社组织换届成效,充分发挥优秀村社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为推动村社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专门搭建了这个‘兴村治社名师’论坛。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洞头区霓屿街道下社村、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平阳县万全镇万都村、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等8名村社书记,围绕“基层治理”主题,分别从提升治理能力、激发干事热情、规范民主议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新村融合等方面开展交流。

温州市万名新一届村社干部集体宣誓‍

据了解,当日上午,温州市万名新一届村社干部进行集体宣誓、作出庄严承诺。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办好“开门一件事”为突破口,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以实绩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

首批7组基层党组织联“姻”结成党建联盟‍

集体宣誓承诺后,温州市全域党建联盟结对仪式正式启动,首批7组党建联盟党组织签订并交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领取全域党建联盟牌子。

据悉,为推进换届后村社更好更快发展,温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域党建联盟结对工作,采取“强村与弱村、农村与企业、农村与机关、农村与党群、农村与社区”等形式,推动党组织在组织共建、党日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工作互促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结对仪式前,温州市委组织部聘任了50名村社书记为市级兴村治社名师。(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