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丰门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23 16:01: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晓 谷佳佳

葵影便移长至日,梅花先趁小寒开。古人云“冬至一阳生”,认为冬至是一年中白天增长的转折点,阳气开始强盛,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这一天,许多地区贺冬节、敬先祖,诸人围坐一桌,包汤圆、煮水饺,吐露烦恼、笑语来年,这无疑是人世间最欢喜圆满的宴。

在温州,冬至有吃汤圆和麻糍的民俗。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传统节日氛围,温州市丰门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新时代情暖千万家”为主题的冬至系列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鞋都社区在辖区滨水园广场开展了以“践行新时代情暖千万家”为主题的冬至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了,大家各司其职地烧开水、煮汤圆、搬桌椅,忙得不亦乐乎。在汤圆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又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给老人、环卫工人,大家在一起共叙家常,有说有笑,现场气氛温馨快乐。网格员还在现场发放了一些爱心手套、围巾等礼品,让居民们加倍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热乎乎汤圆,吃到嘴里更甜至心里,让我们在冬至这个节日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新居民陈小姐这样说道。社区工作人员亲手为辖区新居民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汤圆,并走进车间让在工作中的居民在寒冷的冬日里也能尝到甜甜的汤圆。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竹社区和丁桥社区开展各种多种形式的暖情冬至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起精心煮汤圆,一会功夫新鲜美味的汤圆就出锅了,大家围在一起,吃着汤圆聊着家常,欢乐的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平安建设、防诈骗、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和礼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社区。(林晓  谷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