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信阀门:打造阀门新业态,下好科创“先手棋”

时间:2020-12-28 16:08: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泵阀是温州市永嘉县四大传统产业中的第一大支柱产业,经过40多年的长足发展,永嘉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产量最高、品种规格最全、企业最为集中的泵阀产品制造基地,现已集聚泵阀企业2800余家、数量约占全国泵阀企业的近25%。

2000年4月,永嘉县摘得了“中国泵阀之乡”桂冠,当地泵阀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期”,康信阀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领跑者与推动者。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企业想要长久占据发展制高点,需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康信阀门有限公司就是一家集科研、开发与制造经营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多功能水泵控制阀系列研制与生产。“高起点、高投入、高品质”就是其一以贯之的技术发展战略——采用世界领先的CIMATRON三维CAD、CAM、CAE、FMS等设计、生产管理软件系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及新产品研发。

此外,公司配备高精度数控机床,对标美国API、ANS1、德国DIN、法国NF、日本JIS、中国GB等国际认证标准,聚集一支由专业技术精英构成的研发队伍,让产品得以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条件下,依旧保持其稳定、可靠的“本色”。

新技术、新产品一旦走出研发中心,进入广阔的市场天地,就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打开和蓬勃发展。目前,康信阀门以“做优、做强、做大,求快、求新、求高”为发展方向,已初步构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技术体系,旗下产品通过机械工业部阀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测试认证,性能符合JB/T528标准、ZBJ16009标准规定,深受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的青睐。

今年10月,全国阀门标准工作会议在永嘉召开。会议指出,全国阀门标准工作要加强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在国际化竞争力、品牌开拓和标准的制定上站稳脚跟,为未来参与国际化产业竞争提供重要支撑。

现如今,康信阀门产品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出口远销至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借着“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在未来的日子里,康信阀门将继续勇立“创新”潮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送上强劲动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