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全市机关青年微宣讲凝聚前进精神力量

时间:2020-12-28 11:5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十三五规划如期完成、十四五规划坚定推进,2035年远景目标清晰可见,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12月25日下午,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一场青春飞扬、激情四射的“全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机关青年微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在主办方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的前期推荐、试讲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了14名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青年党员们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从先进典型、奋斗发展、生态发展、民生、政府职能转变、社会治理等不同角度来诠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在随后创新设置的现场投票环节,观众纷纷拿起手机,选出心目中的最佳宣讲员和优秀宣讲员。接下来,这批宣讲员还将赴基层、社区、学校继续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寻常百姓家。

“各行各业的青年党员干部学习的都是专业知识,但是理论部分不多。”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说。所以这次活动也是为了搭建了一个锻炼青年党员的平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的几分钟宣讲,浓缩的是青年党员平时对理论知识的不懈学习与研究。“(选手们)两个星期前与今天的宣讲效果完全不一样。”短短两个星期,却让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掌握了大量理论知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工作、打造市直机关青年宣讲队伍,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凝聚、锤炼的精神力量。

据悉,近年来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特别重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成立了26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机关青年“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微宣讲大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联盟专场、“金秋读书季·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内生动力,提高理论学习效果,增强政治能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