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上门打分,村社交出“首份答卷”

时间:2020-12-31 15:32: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谷佳佳

把心思放在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项目上,全面落实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十条意见”、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是温州市各地新一届村社班子近年来着力铺设的,能够让民众看到新变化、得到幸福感的一条“康庄大道”。

12月29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松平带队抽查新一届村社班子履职干事情况。一行人来到街道内的岩门村,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关于“开门一件事”落实情况专题汇报,并现场督查清洁家园建设的推进情况。

据悉,岩门村共有户籍人口1300余人、党员51人,已于11月底高质量完成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新班子上任后立刻投身于一期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屋征收动迁;通过召开代表圆桌会、专班研判会,开展“入户听声”等形式,收集民声民智,大力宣传征迁政策;通过村民焦虑化在前、矛盾化解做在前、思想动员跟在前的“三前”原则,顺利举行动迁大会,有力按下征迁“快捷键”。

在交流现场,周松平书记对岩门村两委勤恳实干的工作姿态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两委班子一要用心,在最好时机用最好政策,打赢开门第一仗;二要专业,加强与现场办的沟通交流,专班攻坚强化队伍锤炼;三要担当,坚持民主法治,狠抓中心推进,合理动用一切资源破难攻坚、敢为人先。(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