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门街道新设集散中心:解决百姓“买菜难”

时间:2020-12-31 15:41: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谷佳佳

生活必需品特别是主要农产品的生产供应,一头连着城市抗疫,一头连着农民增收,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全局。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让老百姓提上“米袋子”,挎好“菜篮子”,是街道响应相关政策,促进民生发展的实在举措。

12月30日,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嵇师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正式开业,极大缓解了附近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及农户销售难的现状,这也是嵇师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为村民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放心事。

据了解,因温州新104国道的建设,嵇师村原菜市场被拆除,为更好地解决辖区内五万多名村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改善周边临时市场散、小、乱、脏的状态,今年8月份,丰门街道召开2020年议政会暨民生实事项目会商会,正式将嵇师村临时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作为2020年丰门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规划和支持村集体在嵇师村再生资源回收站及周边部分国有土地上设立临时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效解决嵇师村民“买菜难”的问题。

“这里干净整洁,货物齐全,价格优惠,跟以前的路边摊比起来更放心,购物时的心情也完全不一样。”正在买菜的一位单女士说道。如今,新建成的嵇师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设置规范、布局合理,市场内五十余个摊位整齐干净,肉类、鱼类、蔬菜类、熟食类等多个销售区域划分明确,不仅解决了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更对周边零散集市和马路上摆摊设点的商贩进行了整合吸纳,为周边居民提供就业空间,拉动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据悉,丰门街道将继续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发挥“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保障辖区居民“菜蓝子”稳定供应,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