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深化拓展“三服务”

时间:2021-01-05 14:44: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十四五”大幕拉开,温州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掀起“三服务”热潮,吹响起步之年开创“十大新局面”的冲锋号。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昨起率队分赴各地,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落实落细‘两万两千’、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实打实为企业、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

来到龙港市,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首先走进华昊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在建的无纺布新材料产业园,达产后将带动产业集群规模近30亿元。企业负责人点赞龙港设市改革带来的发展红利,“特别是营商环境改善,让我们扎根温州发展更有信心”。当听说企业物流成本较高、科技创新有困难时,陈伟俊现场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商量协调,并要求限期给出解决方案。他指出,抓好实体经济这个关键点、抓牢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是实现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强化市县联动、部门配合,创新理念思路模式,以问题精准破解、服务深化拓展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大力引育发展大项目、好产业,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在下垟郑社区,陈伟俊察看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有社区干部反映了基层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陈伟俊要求属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陈伟俊强调,“三服务”作为浙江一大工作品牌,实践中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基层遇到的堵点、痛点和急需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员上阵,以深化拓展“两千两万”为主载体,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发展急需处;要提升整体效能,实现服务效果从“碎片化”向“一体化”、从“单次收益”向“综合提升”转变;要确保闭环化解,构建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完整闭环体系,凸显实际实效,推动迭代升级。

在乐清市,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先后走访浙江力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硕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城东街道新塘村,调研企业和村集体在建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帮助协调化解相关难题。姚高员指出,两家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一如既往坚守实业、扎根温州,在走好科技创新和技改之路中育新机、开新局,奋力摘得“隐形冠军”、力争早日上市,打造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村干部要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落地见效,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让共同富裕底气更足、成色更亮,以村庄发展新成果向村民群众交出高分答卷。

姚高员强调,要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推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重点全面升级。要优化政策服务,围绕企业需求完善惠企政策,加强政策绩效评估,做好阶段性政策过渡和有序退出。要优化融资服务,保障金融支持企业的延续性,强化对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支持导向,推动帮扶措施提质增效。要优化员工服务,推动服务向“以企业员工为中心”转变,积极化解员工难题,搭建员工技能学习平台,帮助企业育才留才。要优化公共配套服务,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加强企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企业需求。

来到苍南县,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先后走访了喜发实业公司、天信仪表公司和灵溪镇余桥社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基层社区治理等情况。葛益平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为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高质量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规范机制落实、强化网格管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鹿城区,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开展“三服务”活动,首先走进黎明液压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来到藤桥镇联江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陈作荣指出,“三服务”要问需于企、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健全服务破难协同联动机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科学制定村社发展规划,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均于昨日起分赴有关县(市、区)开展“三服务”,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为干好“十四五”开局加油鼓劲。(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