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温州银泰百货世贸店临时停业整改

时间:2021-01-15 13:50:5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据相关部门获悉,在近日的明察暗访中,发现银泰百货世贸店存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保障居民出行购物安全,1月13日,该商场已按要求临时停业整改。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严峻。1月13日下午,相关督查组在明察暗访中发现银泰百货世贸店存在出入口未分设,红外测温仪无人值守,部分顾客、销售人员未戴口罩,未设立流动巡查监督岗等问题。

发现问题后,鹿城区第一时间约谈银泰百货世贸店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业,并严格按照《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进行整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未整改到位将不予营业。

此外,鹿城区迅速成立银泰整改工作专班进驻银泰百货,专班组下设健康检测组、员工培训组、现场整改组、监管督导组,督促银泰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银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月14日上午,在银泰百货世贸店可以看到商场已暂停营业,只保留一个主入口供工作人员通行,并有多名保安值守。在专班指导下,银泰百货现场正在进行多项整改,待整改完毕后再对外营业。

截至14日下午4时,银泰百货世贸店已完成整改,重新对外营业。根据鹿城区防控办要求,目前,银泰百货世贸店只保留1个主入口,出入口分设并安装有通道闸控制人员进出;在入口处设置健康监测查询点,专人值守红外测温仪,登记记录体温异常情况,并在入口处设有临时隔离室;对入口保安进行严格培训,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商场;商场出入口设置喇叭,张贴健康码图识及“亮码+测温+戴口罩”提示,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商场设立内部巡查岗,负责巡查柜台营业人员及顾客戴口罩情况,巡查人员均穿统一服装,佩戴红袖章;付款处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商场内部每日三次消杀,并做好消毒记录。

越是临近春节,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过年这道关。鹿城区疾控中心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务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讲究公共卫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广大商家要积极主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消费者购物安全。(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