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引进高端人才 温州市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公开招录1961人

时间:2021-01-13 16:18: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今年,我们继续扩大招录范围,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计划引进录用1961人。”1月12日,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温州市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的引进录用公告和报名时间。

人才是核心竞争力,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给予高度的重视。2020年,温州市对“人才新政40条”做了迭代升级,出台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聚焦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创业难题、服务高校毕业生群体、组合提升政策种类和兑现力度,做好人才增量文章,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和温州市“两区”建设的重大招才引智活动。

“前三年报名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实际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7.8比1,比我们向社会招考公告要求的3比1高出许多。”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表示,前三年,温州市本级和省属事业单位及龙头企业共发布人才需求数2176个,最终招录博士硕士共353人。

与往年相同的是,本次引进录用工作依旧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要求事业单位操作更加规范,所在单位纪检部门监督更加到位。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录程序包括发布公告、网上材料投递、资格初审及反馈、组织面谈、考核及综合比选等环节。学历层次要求为“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或“博士研究生”的岗位,应聘人员经过面谈环节后,由用人单位通过考核和综合比选的方式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后进行公示。学历层次要求为“本科及以上”的岗位,由用人单位结合面谈情况择优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再由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面试后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市招录岗位新增加了高校科研助理岗位,这次面向“双一流”高校计划招录192人。在温州市的“510计划”明确要求拓展10万个岗位,其中科研助理岗位500个。

据悉,2021年招录报名时间定于2021年1月13日,应聘人员可于2021年1月13日9:00起至2021年3月9日18:00止,登录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wzhrss.gov.cn),提交个人应聘资料,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可在这期间改报其他岗位。

同时,“温州将给予新全职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公积金补贴、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6个补贴项目。”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表示,除了个人奖励,还有人才住房优惠、人才工程的支持等,打造更优人才生态环境。

今年,温州进一步扩大招录高校的范围,在去年招录高校范围的基础上,再增加ARWU、THE、QS、U.S.News四类大学排行榜的各前500名高校作为本次招录对象高校。四类排行榜高校相互去重,并与去年已纳入的高校去重后,今年实际新增加了89所高校。招录范围扩大,凸显温州市在打造吸引全球优秀青年人才的品牌平台的决心,通过此举,不断凝聚人才,承担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