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指导乐清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14:59: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1月20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指导乐清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温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持续领跑。

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代表乐清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汇报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高员对乐清市整改措施落实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扣得准,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严肃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助、改进工作的目的。

姚高员指出,过去一年,乐清在严峻挑战下背水一战、奋起直追,面对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问题出色完成任务,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实现进一步反弹,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锤炼。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乐清要坚定扛起温州发展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加快建设“五市五区”,全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作风跑出加速度、拼出贡献度,实现“十四五”高质量精彩开局,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姚高员强调

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始终把一心一意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在更大舞台比拼中展示竞争实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引领能力,在补齐短板推动均衡发展中展示担当魄力,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守住平安底线。

要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职责,全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梳理岗位廉政风险和分管领域重点风险“两张清单”,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