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1-26 16:1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1月25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擘画新蓝图,奋进正当时。1月25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地迈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为期4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浙江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袁家军、郑栅洁、陈金彪、朱国贤、许罗德、黄建发、周江勇、熊建平、王昌荣、冯文平、陈伟俊、彭佳学、梁黎明、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陈奕君、刘小涛,省军区政委修长智,省武警总队政委许定平,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省政协副省级领导王惠敏,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李金明、周国富、王建满、黄旭明、姚克、张鸿铭、孙文友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25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孙景淼宣布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后,葛慧君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抗疫斗争、建设“重要窗口”、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自觉对标对表,全力服务助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强学习重引领,“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坚实;强责任勇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为;强主业提质量,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富有成效;强聚识筑同心,团结联谊工作深化拓展;强培育塑品牌,“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影响力不断增强;强基础固根本,全省政协系统的新样子更加鲜亮。

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葛慧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葛慧君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致力于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助力,致力于助推“十四五”开好局;凝聚团结合力,致力于画好最大同心圆;激发创新活力,致力于率先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提高履职能力,致力于整体性推进政协自身建设。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优势,以共同体意识、集成化履职、创造性张力、奋进者姿态,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葛慧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平在会上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扬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住浙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设区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大会。(温世萱)

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