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2-05 17:08:2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缪眎眎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闭幕。

来源:温州新闻网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浩、胡剑谨、施艾珠、罗杰、王军、张建明、陈建明、杨胜杰、王辉、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厉秀珍、张洪国、黄荣定、苗伟伦、汪驰、殷志军、娄绍光、李无文、陈应许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师级驻温部队负责人,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和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全体委员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温州“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开局工作,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局观、大情怀、好作风,全面展示了人民政协智力荟萃的人才优势和与时代同行的崭新风采。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实策的大会。

陈伟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开启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形成海内外温州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把牢“定星盘”,在政治立场上坚如磐石;要投身“主战场”,在开局首战上再立新功;要架好“连心桥”,在扩大同心圆上发挥优势;要锤炼“真功夫”,在自身建设上展现风采,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党组的工作汇报,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一线作用搭好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陈作荣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汇聚共识力量,建设政治共同体;要在深化协商议政中汇聚共识力量,集聚发展正能量;要在倾情履职为民中汇聚共识力量,当好群众贴心人;要在系统集成创新中汇聚共识力量,激发履职创造力;要在矢志奋斗奋进中汇聚共识力量,树好政协新样子,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中交出政协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0时41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温世萱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