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强第三极的担当 助力争创先行省 温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9 16:54: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26日下午,省两会温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

温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亮出了“逆水行舟、破浪前行”的高分答卷,谋定了“重要窗口、先行之省”的实现路径,明确了“争先创优、精彩开局”的务实举措,是一个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完整体系,铺展了引领浙江未来发展的具体路线图。

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李震宇 见习记者 俞碧寅/摄

“深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化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进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建设”……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温州元素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和纲要(草案)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温州要立足全省大局,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以做强全省第三极的担当助力争创先行省。

代表们纷纷表示,温州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挥优势、扬长补短,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温州要打破路径依赖,完善“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更好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走好创新发展路子。温州要融入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传统产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万亿计划”,发挥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等四大国家级平台集成效应,深化“四港”联动发展,重塑区域竞争优势。温州要锚定发展目标,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联动抓好城乡融合、山海协作、富民增收,探索共同富裕道路。温州要筑牢发展基石,坚持数字赋能和夯实基础相统一、快速处置和长效监管相统一、治理显性风险和防范隐性风险相统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