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时间:2021-02-10 13:48: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温州市委常委会9日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紧接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剖析、相互批评,研究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浙江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温州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陈伟俊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摄影:陈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伟俊代表温州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检查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从5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深入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洗礼、灵魂触动,强化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政治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打扫灰尘、净化灵魂、自我革新、共同提高,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效果。

摄影:陈翔

陈伟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下步,我们要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落实“改”的责任、紧盯“改”的落实、彰显“改”的长效。市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陈伟俊强调——

要对标对表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造性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尤其要把“八八战略”体现到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中。

要深学深悟强学习、推动思想之新,深入实施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开展更多有“温州味”的纪念活动,持续深化实践创新,在融入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争取战略主动、赢得先机。

要立说立行抓整改、提升落实之效,结合中央巡视浙江反馈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结合省对市反馈的“七张问题清单”,在做好个人整改的同时,推动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全面压实责任,把一张张“问题清单”转为“成效清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强调——

要聚焦聚力谋发展、尽显担当之力,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按照“三个争先”要求,紧扣开创“十个新局面”,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把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与发挥温州的主动性能动性接起来,谋深谋细谋实今年工作思路、重大举措和工作载体,强化高效协同的工作闭环机制,把创造性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争先、改革创新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和干部担当作为上。

要从严从实作示范、彰显清廉之风,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弘扬作风上作表率,带头深化“三服务”2.0机制,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开创清廉温州建设新局面。(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