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督导组来温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23 15:11: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4月22日,中央第七督导组来温开展调研督导,听取温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温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汇报了温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陈翔/摄

胡泽君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温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浙江省委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站位高、工作实,有声势、有亮点,教育整顿初见成效、开局良好。

陈翔/摄

胡泽君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把推动自我革命贯穿始终,深入做好思想发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紧重要问题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把加强统筹协同、务求实效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增加基层负担,各方齐心协力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和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责任,强化驻点指导,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效果。

陈翔/摄

陈伟俊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温州督查指导,既是对温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把脉问诊,也是对温州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必将有力推动温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前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不断走向深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政治引领、系统集成、统筹兼顾,全程贯穿学习教育,标本兼治查纠整改,同步落实总结提升,在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全力护航,努力在永葆忠诚、学用结合上走前列,为一体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助力添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七督导组有关成员,浙江省委驻点指导组组长黄锦朝、副组长张炳福,温州市领导陈浩、罗杰、陈建明、杨胜杰,温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