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很暖很甜,这个警察叔叔有点帅!

时间:2021-05-07 15:53: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笑 陈凯

孙子生日,奶奶提前预定生日蛋糕,不料去取路上出车祸,蛋糕碎了一地。奶奶有伤却拒绝就医检查,只因那被自己撞碎的生日蛋糕。细心民警得知后,在自己处警回来路上,偷偷去买生日蛋糕,最终在和朋友的接力下跑遍两个镇终于买到唯一一个现成的生日蛋糕,当把蛋糕送给老人时,老人十分感动。

赵凯帆/摄

5月1日,在永嘉枫林派出所里出现了民警为交通事故的伤者送生日蛋糕的一幕,最后民警“粗暴”地将老人推出派出所,留下的却是老人满口的感激。当天是永嘉枫林留守儿童小俊的6岁生日,虽然爸妈不在身边,但徐奶奶对孙子很疼爱,提前好几天就到镇上为小俊预定了生日蛋糕。

早上10来点,徐奶奶就带着小俊开着电动车满心欢喜取回了生日蛋糕,却不料在回来的途中发生车祸。在发生车祸时徐奶奶本能保护孙子小俊周全。庆幸双方都是慢速行驶,小俊在徐奶奶的保护下只摔在奶奶身上,除了惊吓无大碍。但取回的蛋糕却碎了一地。

赵凯帆/摄

民警到达后,徐奶奶自责又愧疚,为了不影响小俊,徐奶奶要求先将小俊送回家。而当徐奶奶和老伴潘老伯来到派出所处理交通事故时,徐奶奶的一个动作引起了民警王雪雷的注意。当王雪雷问起是否有伤需要就医时,一只手总是捂着腰部的徐奶奶总是满口否认。嘴里却总是跟王雪雷道歉:“给你们警察添麻烦了,好不容易给孙子过生日,没想到会这样。”随后,徐奶奶和老伴潘老伯嘴里一直心心念叨着蛋糕摔碎了。

王雪雷担心徐奶奶身体,一再追问,徐奶奶才将自己贴了膏药的受伤部位告诉了民警。原来,在车祸时,徐奶奶反应迅速,抱着从电动车上要摔下的孙子,自己摔倒在地,给孙子当了人肉垫子。

王雪雷读懂了徐奶奶不就医的原因:“摔碎的蛋糕不仅仅是一个蛋糕,也是徐奶奶对孙子小俊满满的爱”。

赵凯帆/摄

王雪雷一边告知徐奶奶处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边却趁徐奶奶办事和自己出警之际,偷偷跑到镇上的蛋糕店去买生日蛋糕。但因身在山区,蛋糕店并不多,王雪雷并没有买到生日蛋糕,失落之际,王雪雷便打电话给隔壁镇的朋友小威,并说明想买蛋糕的原由。小威没有多想,便满镇的找生日蛋糕。庆幸,奔跑了半个多小时,跑遍了两个镇,小威终于帮王雪雷买到了仅有的一个现成的生日蛋糕。

赵凯帆/摄

随后,王雪雷将蛋糕递到老人手里,徐奶奶想要掏钱给王雪雷,被王雪雷“推到”了派出所门口。

王雪雷是去年刚刚毕业的新警,来枫林派出所工作还不到三个月,当同事开玩笑地说他出个警就花了150块,他工资都不够买蛋糕的了。王雪雷笑笑说,我就是想满足一下一个奶奶对孙子的爱,不想小孩子过生日有是失落。这个钱换不来的。

一个蛋糕,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爱,而这个爱的背后却又是深深的警民情。这个蛋糕,暖了。(陈笑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