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时抽搐晕倒 警察“飙车”急救

时间:2021-05-08 15:57: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5月2日凌晨1点49分许,一辆小轿车停在G1513温丽高速温州方向仰义枢纽拼宽路段上,车旁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不起。接警后,正在附近执勤的温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李永晓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图源:温州高速交警

三分钟后,当李永晓赶到现场时男子已全身抽搐,意识模糊,他的妻子一边扶着他,一边焦急地向李永晓求助:“他晕倒了,我不会开车!”

由于情况十分危急,李永晓当即决定先用他们的私家车将男子送医治疗。时间就是生命!将男子搀扶上车后,李永晓一路驾车狂飙。

送医途中,男子情况越发严重,一度陷入昏迷。李永晓一路嘶吼着安慰鼓励男子,“坚持住,不要睡,马上就到医院了!”“想想你的小孩,不要闭眼!”“马上就到了,我们去温州最好的医院!”一边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救人心切,李永晓脚下的油门也渐渐加重了,他的心里只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病人送到医院。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李永晓用了15分钟就将男子送到。

图源:温州高速交警

下车后,李永晓小心翼翼地将男子从车上转移至担架。看着他得到救治,李永晓着心也落了下来,又急忙返回到“五一”免通期间大流量疏堵保畅的工作中去了。所幸送医及时,该男子目前已无大碍,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中。(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