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桐花 醉美五月 中国·楠溪江第二届桐花节开幕

时间:2021-05-17 15:53:2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吴南杰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野桐花始盛开。5月16日上午,中国·楠溪江第二届桐花节风雅桐花秀活动在温州市永嘉县沙头镇灵运仙境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风雅桐花、醉美五月”为主题,以桐花为切入点,结合谢灵运山水诗文化基因,致力掀起古风汉服和山水诗文化的热潮。

吴南杰/摄

漫步灵运仙境,一簇簇洁白的桐花布满山林,林荫小道上,一片片洁白无瑕的桐花散落其间。风雅桐花秀活动现场,汉服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团队从景区入口出发进行汉服巡游,桐花汉服秀悄然登场,清新雅致的画风也把游客们带进了美轮美奂的桐花秘境。活动现场还配套多种体验活动,桐花小铺集市,古风运动会可体验投壶射箭。

吴南杰/摄

据悉,灵运仙境作为楠溪江八大景区之一“珍溪景区”的核心区域,地处楠溪江和雁荡山交界处,景区常年云雾缭绕,多巉岩飞瀑,尤以每年5月桐花谷的“五月雪海”桐花奇观知名。

吴南杰/摄

“家乡一直没有开发,但家乡的奇山秀水值得推介,希望通过这样的节庆活动,把景区推介出去。”永嘉楠溪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乐宣是一位扎根新疆喀什创业的温商,回到家乡水岩投资该项目,一期已建设7000多亩,投入使用的5.5公里游步道,可看到137个大小景点,在饱览秀美景色后,还能品尝到新疆特色美食“烤羊排”、新疆烤馕和烤羊肉串等。

吴南杰/摄

接下来,该景区还将建设森林养生项目、水上乐园、团队拓展探险等项目,打造华东地区具有鲜明文化品牌与深度户外体验的山水旅游养生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

吴南杰/摄

据悉,桐花观赏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当天风雅桐花秀活动后,该景区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游客。如5月22日举行爱在桐花下青年联谊会,5月29日举行建党100周年献礼-非遗传统文化沙龙会等。(中欣 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