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超500万元,龙港市打掉一个非法经营液化气团伙

时间:2021-05-28 16:22:2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龙港市自“8+4”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结合“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开展行动。日前,龙港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打击了一个非法经营液化气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人,查获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超500万元。前期,接群众举报称附近有货车煤气味很重,几次联合行动均未发现货车踪迹。3月中旬,执法人员在龙港市双河社区当场查获一辆非法运输液化气的货车,车内有瓶装液化气90余瓶,随即通知公安局、执法局等部门对货车司机胡某等3人进行控制,瓶装液化气进行转移。经查,胡某等人未取得《道路危险品运输许可证》。

图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与此同时,龙港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迅速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班,对案件进行深挖,经过一个月的排摸,锁定嫌疑人张某和周某,一个以周某、张某二人为首的非法经营液化气的团伙浮出水面。此后,警方陆续展开抓捕行动,相关嫌疑人悉数落网。成功打掉一个非法经营液化气的团伙,共抓获人员24人,涉案金额超500万元。

图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下一步,龙港市将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访督查等力度,继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龙港“撤镇设市”两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