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永嘉县启动

时间:2021-06-01 16:31: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根脉历久弥新。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日上午,“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安全发展”2021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永嘉县五尺村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永嘉县人民政府和温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永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钷,团市委副书记谷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化军,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森海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

图源: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意义重大。永嘉县五尺村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策源地,村里的党员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政治本色。活动现场举行五尺村争创市级安全示范村仪式,聘请老党员们成为五尺村的安全员,戴上“安全红袖章”,肩负起村里安全生产的责任,为五尺村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老革命人对话安全青年志愿者,开展结对仪式,让老革命人到青年团体中讲述革命先烈事迹,让青年团体为老革命人所在地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互赠红十三军党史书籍和纪念品,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图源: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图源: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近年来,温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立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各项事故指标呈现逐年下降态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

吴曙光强调,要肩负好当好“守夜人”、筑牢“安全线”的重要使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继续保持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好转。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担负起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投入,健全制度保障,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广大群众要争当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者、志愿者和监督者,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图源: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据悉,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后续将陆续开展“6·16”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云上”安全月系列活动、应急救援“实景”演练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做深做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