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慰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让每一针疫苗都成为一道安全屏障

时间:2021-06-02 15:07: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6月1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程走访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向广大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下午2时30分许,位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接种点门庭若市、人头攒动,市民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正有序排队进行接种。姚高员一行来到接种点,按照接种流程详细了解接种点功能区划分、疫苗供应、接种进度、设施配备和疑似异常反应救治准备等情况,并与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面对面交流,向他们说一声辛苦、道一声感谢。

图源:健康鹿城

图源:健康鹿城

据悉,会展中心方舱接种点于今年5月19日正式投用,室内场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有8个接种台,平均日接种量达1770人次,最高时超3000人次。当得知工作人员高强度连轴转是工作常态,姚高员叮嘱属地和卫健部门要强化人员统筹,坚持劳逸结合,科学安排班次,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确保疫苗接种高效安全,真正让每一针疫苗都成为一道安全屏障。

姚高员在慰问时指出,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要持续组织动员,畅通预约、预检、接种流程,减少群众接种等待时间,提升接种可及性、便利性,稳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和覆盖面。要加强疫苗供应,强化疫苗采购、运输和使用的全链条全流程管控,统筹做好跨区域调配,保障接种工作高效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优化配套设施,更好满足群众车辆停泊、留观休息、应急救治等需求,提升接种服务的体验感。

图源:健康鹿城

就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姚高员强调,各地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密防范中高考、端午假期临近带来的人员密集流动风险,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外防输入,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目前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的来温返温人员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不失管、无遗漏。要加强集聚性活动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控人员流动进出,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准入管控措施。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加大集聚性活动管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齐心协力筑牢防疫长城。(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