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e课堂”,让师生共同参与党史学习

时间:2021-06-03 15: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乐成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各班的学生们齐坐在教室里,通过观看党史主题视频,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别样的形式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节日。而在十多公里外的北白象镇第五小学,孩子们也通过收看相关内容的节目,参与党史进课堂活动。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全市23多万师生可以同上一节思政课、共同参与党史学习,这得益于乐清市教育局打造的“红色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

图为乐成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观看党史主题视频。图源:乐清市教育局

青少年儿童是参与党史学习的重要群体之一。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段时间来,乐清市教育局、各地学校除了组织参观走访、演讲比赛等活动外,还创新教育形式,打造了“红色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不限于线下。

图为北白象第五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源:乐清市教育局

“我们利用网络视频资源平台,整合乐清市青年教师思政宣讲团、乐清市‘正少年’红色小分队、‘金牌讲师’微型党课等各类党史宣讲视频,打造了一个特色红色资源库。”乐清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红色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共有各类党史介绍视频37个,内容涵盖乐清本地党史解说、英雄人物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授课群体除了青年教师还有学生等,方便广大师生多视角、多形式开展党课学习。据介绍,“红色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开通以来,全市各校各班级陆续利用主题班(队)会等时间开展“一周一党课”活动,组织观看视频节目,进行主题交流发言,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截至目前,观看量已达50多万人次。(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