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开新局 民盟温州市委会成立75周年

时间:2021-06-11 13:56: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王民悦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大会暨“立盟为公·同心向党”歌咏汇举行,近500位盟员参加,入盟50年以上的老盟员获得纪念奖牌。在温州,民盟是最早成立地方组织的民主党派。近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继承发扬“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打造“明眸工程”等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民盟中央、省市传统教育基地6个,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教育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引领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精准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民盟温州市委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百年党史学习,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两个健康”示范提升等重点领域,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加快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升协商议政的贡献度。持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盟力量。

据了解,“温州盟史陈列馆”在温州市第四中学开馆,“赤情盟心——温州民盟人画温州”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幕。(中欣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