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好邻居——青田携无限“梅”好来温推介

时间:2021-06-15 15:18: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谢旭中/摄

青田杨梅深受温州人的喜爱,每年杨梅季,青田都会来温吆喝。6月11日下午,“世界青田,无限‘梅’好——青田文旅推介会暨青田杨梅上市发布会”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向广大温州市民推介“青田文旅”和“青田好杨梅”。

谢旭中/摄

谢旭中/摄

青田虽是一个小县城,却因“石文化”和“侨文化”声名远播。青田被誉为“中国石都”,青田石作为四大国石之首,用它的素雅、温润、稳重,体现了5000年中华文明的厚重;青田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33万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形成独特的欧陆风情。来到青田,可以品尝正宗的意式咖啡、法国红酒、德国牛排等,正可谓是“出国去休闲,不如来青田”!青田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有国家4A级景区石门洞景区、中国石雕文化旅游区,以及有着“中国挪威峡湾”之称的千峡湖、美如诗画的小舟山,还有适合运动休闲打卡的青田乐园、青都迷宫庄园、侨乡绿湾庄园等综合性游乐基地。青田既有东方传统的韵味,又有西方特有的浪漫,是一个非常值得旅游打卡的地方。

谢旭中/摄

而对于温州人来说,青田最让人念想的还是青田杨梅。有着“中国杨梅之乡”和“全国杨梅标准化示范县”之称的青田,全县共有杨梅11.2万亩。目前,青田杨梅已在全国146个城市开通顺丰抢鲜直达服务,并率先开通了高铁快运通道,全国19个重点城市下单可以当日尝鲜。

推介会外场,三家青田杨梅生产合作社邀请温州市民品尝又大又甜的青田杨梅,青田咖啡的浓香可口也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誉。

谢旭中/摄

与会的温州市旅行社同行纷纷表示,青田杨梅在温州知名度高,深受温州市民的喜爱,接下来他们将安排时间积极组团去青田体验杨梅采摘游,带更多的温州市民到青田“摘杨梅、游山水、赏石雕、购洋货、品红酒、喝咖啡”。(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