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悟真理!46个党支部体验温博“五个一”特色服务

时间:2021-07-26 15:34:3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百年党史厚重沧桑,百年初心坚韧如磐。为了在党史教育中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爱党兴党的奋进力量,7月23日上午,温州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温州博物馆体验“红色文物助推党史学习”党支部“五个一”服务项目,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助推党支部建设。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1927年郑馨烈士用过的号码机、1930年红十三军告国民党军队士兵书手书告贴、1935年刘英交给泰南区党组织用来传递紧急军情的六面密印(仿制件)、1938年金逢孙木刻版画《愤怒》、1947年11月任命刘家驹同志为边区委员会宣传干事的命令书……这些弥足珍贵的红色革命文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温州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赢得解放的波澜壮阔历程。党员们来到临展厅,观看了近百余件红色革命文物,细致重温了1924年-1949年浙南解放的历程。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在文物点阅室,党员同志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革命英烈郑恻尘积极探索救国之道,为浙南建立党、团组织,开展革命活动所做出的的英勇牺牲。近距离欣赏与感受红色革命文物,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令在场党员们无不为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所动容。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真实的红色革命文物、代代相传的红色革命语录,让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故事。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金盾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我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参观过的最为立体的一次展览,从文物点阅开始,我们就身临其境地融入到革命烈士的峥嵘岁月中,深切体会到烈士们为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温州博物馆保存完好的文物、丰富多样的展品也让我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激励党员同志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据悉,自6月30日温州博物馆创新推出“红色文物助推党史学习”党支部服务项目以来,共吸引了46个党支部1100余人参与体验,圈粉无数。该项目将提供“五个一”服务,内容分为必点项目和供选项目,即“参观一场红色主题展览(必点)”“重温一次入党员宣誓(必点)”“体验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供选)”“参加一场革命文物点阅(供选,只限每周三、五下午提供)”“签约结对一个支部共建(供选)”。(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