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1 13:56: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上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情况等。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职情况逐一交流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忠诚奉献,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岗位工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姚高员结合学习成果和自身经历经验,与大家一同谈心得、聊体会,并对自身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研究相关改进措施。他说,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和工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的历史交汇期,既令人自豪,更催人奋进。我们要从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感悟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独立自主、奋发图强的百年发展规律中感悟和汲取奋斗的力量,从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中感悟和汲取奋进的力量,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力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交出赶考新答卷。

姚高员用“五个不忘、五个永葆”与市府办党员同志共勉。他说,大家要不忘党的百年胜利之本,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练就政治慧眼,增强高标落实之力;不忘党的百年思想旗帜,永葆与时俱进的理论素养,持续提高眼力、脑力、脚力和笔力;不忘党的百年历史伟业,永葆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服务大局察实情、建诤言,为开创新局谋思路、出实招,为干好开局强督查、抓落实;不忘党的百年崇高理想,永葆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争当崇高理想的追随者、推动者、实践者;不忘党的百年自我革命,永葆严以修身的思想境界,在强自律、守规矩、严纪律上做表率,以优良作风开创新局面。(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