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开展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17 16:10: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禁毒志愿者、街道和村社工作人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禁毒意识,提高社区戒毒人员远离“毒”害的意识,6月16日下午,瑶溪街道特邀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叶亦林律师,在罗峰康复家园给大家带来一场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街道和村社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以及社区戒毒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活动。

图源:龙湾区瑶溪街道

在活动中,叶律师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与毒品的危害性、新型毒品的常识和预防毒品的方法,重点介绍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讲解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叶律师倡导参与讲座的街道和村社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及群众要做好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禁毒意识,在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的同时,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和举报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倡导社区戒毒人员要做到远离“毒”害,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之中。

图源:龙湾区瑶溪街道

讲座结束后,街道和村社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以及社区戒毒人员分别参观了罗峰康复家园的禁毒展厅,观看了禁毒教育展示片、中国禁毒史等,了解更多禁毒相关内容。

图源:龙湾区瑶溪街道

此次讲座活动切实增强了参加讲座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参加讲座人员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严重危害性,有助于助推辖区形成“共建无毒家园”的良好氛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