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街道开展暑期公益托管班,解决商圈职工带娃难题

时间:2021-07-13 16:19: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自怀

7月12日上午,在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由街道党工委联合银泰百货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暑期公益托管班开班了。40多位大南商圈职工子女高高兴兴地领取了主办方统一配送的学习用品、玩具等,还听取了浙江省宣讲名师金文平老师关于温州历史与民俗的生动讲座。这是大南街道“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图源大南街道

据了解,大南街道举办此次暑期公益托管班,旨在满足辖区广大职工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上培训班贵”等难题,通过看护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辖区青少年能度过一个安全的有意义的假期。

负责大南党群暑期公益托管的正和社工张老师表示:“暑期公益托管为期一个月,免收任何费用,优先照顾双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暑期看护有困难的家庭子女。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辖区职工的欢迎,报名十分踊跃。”

在金文平老师讲座现场,一位学生家长边听边拍照,会后高兴地说:“以前一到暑假我们作为家长就开始犯愁孩子的照顾和学习问题,现在街道有了这样的公益托管班,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觉得特别有意义。”

图源大南街道

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同样推出了“小莲莲”红色暑托班。在第一天开班仪式上,温州电视台《闲事婆和事老》栏目主持人张小燕作为“开班第一课”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学习温州话。双莲桥社区书记陈蓓说:“我们不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还专门邀请志愿者老师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辅导。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让学校舒心。”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学史力行为民解忧,大南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着力突出为民办实事,通过听取群众诉求,列出服务清单,为群众提供一系列像暑期公益托管这样真正暖人心、解人忧的公益服务,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中欣 自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