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新激情 培育双创沃土——2021年“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赛决赛隆重举行

时间:2021-07-27 15:41: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冬悦

创新创业看温州!7月26日下午,由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由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温州办事处、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承办,各县(市、区)经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办的2021年“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赛决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隆重启幕,展现温州双创热潮。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本次区域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共征集到各类优秀项目115个,经过预赛到海选赛的重重考验,共有19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比赛当天,浙江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经信局领导、县级平台负责人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区域赛的“霸主之争”。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此次参赛方既有来自高校的学生团队,也有来自新三板上市企业的研发团队。在比赛现场,19位项目代表通过限时演说的方式,向评委介绍所在项目的市场背景、技术优势、发展,其内容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高精尖”领域,呈现出“兼容并蓄,百家争鸣”的良好态势。

“项目研发如何克服技术瓶颈?”“项目产品能否实现批量化生产?”“项目投资风险该如何把控?”针对上述演说,由赛伯乐投资集团投资总监王旭、溪源智库创始合伙人徐建国、立元创投合伙人魏振兴、温州黑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麻久熙、温州赛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崔风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向选手频频发问,对项目作进一步了解与评估,并亮牌打分。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浙江伦特机电有限公司《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维芯仪表系统》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项目》项目、温州丰宝客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循环物流包装解决方案》、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减速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二等奖;浙江日高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模块式软管灌装封尾装盒生产线》、温州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高端电子保护器用超薄 ACu0Ni0/Cu/AgCu0Ni0复合材料》贝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次性使用防针制注射笔用针头、浙江汉铭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极动力电动汽车极速充电的硬核科技》、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物联网断路器终端及能效管理平台》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气体超声流量计项目》荣获三等奖。奖项一经公布,现场观众便纷纷起身,用热烈的掌声为获奖者送去肯定与祝福。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作为全国民营经济的重要策源地和先发地区之一,温州拥有雄厚的民营经济产业基础,是许多创新创业者心中的“圆梦地”,而创新创业大赛就像一个“引爆点”,引导参赛选手们用热情再一次点燃这片沃土。“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好项目’温州区域赛声势浩大、硕果丰盛,值得点赞!”在比赛现场,温州市经信局副书记、副局长赵斌如是评价道。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而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飞看来,这个“引爆点”也将是温州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起点”:“温州每年进入省决赛的项目数量都在持续增加,这充分体现了当地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接下来,大赛将进入全省比拼、展示各地市风采的全新阶段。我衷心希望温州推荐的项目能够认真准备,再创佳绩!”(徐冬悦)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