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蒙头上演“掩耳盗铃” 嫌犯速被抓捕归案

时间:2021-08-23 16:57: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周央央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我想着遮住头偷车总不会被发现吧!想不到.......唉!”柳市辖区内一位奇葩小偷,企图用一块毛巾隐藏自己的“‘掳’山真面目”,为民警生动表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掩耳盗铃”。

2021年8月9日,乐清市民戴先生(化名)来到当地公安局柳市分局报警,称自己的面包车里价值8000元的电器被人偷了。

接警后,民警林志强迅速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排查嫌疑人,他发现于,8月8日晚上23时许,有一男子的身影在黑夜中格外醒目。他先是经过戴先生的面包车拉了下车门,发现这辆车的车门没锁,随后便带上“装备”,趁四周无人时偷偷溜进面包车。不久之后,男子头盖毛巾快速跑出。就这样,这位“蒙面怪”来回跑了三趟,将戴先生车上的电器整个搬空。

其后,经多日侦查及现场走访,民警在该男子住所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该男子姓杨,37岁。据他交代,案发当晚,他醉酒逛到戴先生的车边,发现车门未上锁,想到自己入不敷出的日子,就借着酒劲溜进戴先生的车里实施偷盗。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周央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