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再开 展现“鞋经济”强劲活力

时间:2021-09-06 13: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迎难而上,盛会再开!9月5日,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开幕式于浙江温州“中国鞋都”举办。今年7月首届开即创下佳绩的订货会,将会有怎样的表现?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

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进入展会大门,最先被吸引的就是启动仪式现场两辆靓丽的电动汽车。由于活动现场严格的防疫管制,无法久驻细看的客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这是组委会贡献的奖品奖励。”温州优谷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鞋交会组委会负责人陈建勇说。由于疫情原因,这次订货会遇到了不少困难。这次组委会贡献20万元作为奖品奖励采购商,既是为了吸引全国客商,更是对客商支持的真诚答谢。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

说起困难,陈建勇的眼中也透露出一丝疲惫。“实在是太赶了。”陈建勇说。订货会组委会多方沟通,最终决定将参展时间改期为9月5-8日举办时,距离参展时间已只剩7天。时间紧迫,部分企业和相关部门建议鞋交会展会移到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的真好度假酒店举办。“当时我们非常纠结,”陈建勇说,酒店的场地数量不够、原方案作废相关损失无法估算、重新方案的可用时间太短……“这在业界看来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

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组委会本着努力办成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这一初心,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终于在今天,以成功开幕的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把“不可能”变成了“我可以”。井然有序的人流、早早开始飙升的交易数据,一切都证明即使是疫情,也挡不住中国的经济活力、温州的发展动力。“接下来我们的线上订货会平台,将让温州鞋走向世界的每一个城市。”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冬季订货会

开幕式上,组委会还为35家参加第一届订货会的厂商颁发了“天使奖”。7月的第一届订货会是一次191家企业参展的大规模盛会,在短短三天时间迎来了全国6000多名采购商,鞋企接单总额超过6亿元。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鞋交会组委会将和鞋企企业家一道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迎接全国客商的到来。“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让我们用最优质的产品、最贴心的服务,来赢得采购商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陈建勇说,“第二届鞋交会的阵地上,将会诞生哪些爆单的企业,出现哪些爆款的鞋款,让我们拭目以待!”(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