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温州·旅动山城——温州市文广旅局赴重庆开展文旅推介,盛邀共赴“山海之约”

时间:2022-08-09 15:29: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文萱

为进一步拓展重庆客源市场,助力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打响温州文旅品牌知名度,加强渝温两地交流互动,8月6日,2022“渝”见温州·旅动山城—温州文旅重庆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温州文旅来渝邀客,盛邀重庆市民共赴“山海之约”!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温州,自古就是东瓯文化的发源地,山水诗路的核心区,宋韵瓯风,风雅而诗意。一直以来,温州和重庆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互动密切,两地拥有丰富却截然不同的旅游资源,具有一定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致辞中指出,巴山渝水的多彩画卷,离不开“诗和远方”,浙江和重庆是友好省区,两地虽远隔千里,但文化认同,联系密切。真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联动、合作,力拓文旅大市场,共促旅游新火爆。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宏宽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与温州在文化旅游发展上都致力于向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希望两地旅游业界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产品互推、客源互送,携手打造共享宣传阵地和招商平台、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共拓国内大市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推介温州文旅资源时,主持人从东海之滨讲到长江之头,从鱼米之乡讲到巴渝山城,温州山江湖海有着别于重庆的异趣——一“诗”一“画”的人文情怀和历史底蕴、瓯风侨韵、温情温享的侨家乐民宿,以及168公里浙南最美黄金海岸线的东海风情......无不展示着“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魅力。会场门口的“五瓯”——瓯塑、瓯绣、瓯剧、瓯窑、瓯菜更是温州先民聪明智慧的结晶,永嘉昆曲、木活字印刷、泰顺廊桥、乐清细纹刻纸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目录。走进温州,你就会发现一个与巴渝文化不一样的世界。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拥有百万粉丝的环球旅游博主、抖音旅游达人柯乐乐,用丰富的旅游体验感受,串联起以“雁荡山、楠溪江、鹿城”为主的诗意山水诗之旅、以“洞头、平阳、苍南”为主的活力海洋之旅,向重庆展现了山海之城的风情与魅力。

本次推介会通过温州文旅资源展示、特色旅游产品推介、定制线路发布、“瓯剧”文艺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呈现温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活动现场,温州市文广旅局还发布了针对大型动车团、飞机团、飞机切位、500人以上旅游专列等类型团队为重庆市民量身定制的招揽政策,同时雁荡山、楠溪江、鹿城、瓯海、洞头、瑞安等地文旅局分别介绍各自不同力度的优惠政策。此外,重庆与温州两地旅行社进行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合作签约,不断推动两地文旅消费市场热度上涨。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界开展多种形式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送、市场互动、利益双赢。(温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