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热青春中谱写“先行答卷”!温州市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

时间:2022-09-13 14:34: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9月8日,温州市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奋勇争先、敢为人先,在火热的青春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韶华的“先行答卷”。

会上,年轻干部和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温州市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 陈翔/摄

刘小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省委赋予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定位,市委提出要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这些都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奋力投身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四大振兴”、奋进“两个先行”中勇担重任、建功立业。

图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 陈翔/摄

刘小涛强调,“革命理想大于天”,要永葆对党忠诚,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忠诚体现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贯彻“国之大者”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树高千尺莫忘根”,要坚守为民初心,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眼睛记录民情,真心真情把“民生小事”当作心头大事来抓,全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扎实实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小涛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要砥砺担当之志,强化“在其位谋其政”的履职担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攻坚担当、“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争先担当,葆有一颗初心、秉持一颗公心,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打破“路径依赖”,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千锤百炼方成钢”,要锤炼过硬本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工作,到基层一线的“大熔炉”中淬炼,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提升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一身正气两袖清”,要守牢清廉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守初心,笃行致远,积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刘小涛表示,年轻干部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也是家庭的顶梁柱,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家庭,在保证工作前提下,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干好工作、照顾好家庭。(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