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2-09-11 11: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 眎眎 林岳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和王军、陈应许等市领导,先后来到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市实验中学,察看了解学校建设、特色办学、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儿童友好进校园”等做法表示肯定。刘小涛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则少年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力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学校传承发扬光荣传统,让良好师德师风浸润人心,让孩子们沐浴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

每到一处,刘小涛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温州教育事业发展、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所作的努力。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承“大先生”之志,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先作表率、后为人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党委政府将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去年教师礼遇优待“20条”基础上,再推出“尊师强教十大举措”,实实在在抓好落地,让大家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一行来到温州中学,参观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校园文化等情况,向一线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感谢他们为温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温州中学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探索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学校光辉历史新篇章。在瓯海区梧田第一中学,张振丰来到正在备课的老师中间,与他们围坐交流畅谈,详细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说,教育是伟大崇高的事业,教师是无上荣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珍惜这份荣光,当好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温州打造教育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机关第二幼儿园、瓯海中学、温州医科大学,深入了解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向一线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葛益平说,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希望学校发挥教书育人主阵地作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龙湾中学、龙湾区第二实验小学,详细了解校园建设、特色办学、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送上节日祝福。陈作荣指出,教育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辛勤耕耘、奋勇拼搏、培育人才,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保持昂扬奋进姿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加波一行来到市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和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向一线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温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的大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守教育初心,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全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助力打造人才高地;落实“双减”等政策,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教育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更好服务创新发展、共同富裕和平安稳定大局,打造“好学温州”金名片。(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 眎眎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