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建工新生报到现场,用“红船精神”载学子起航

时间:2021-09-08 16:34: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弘扬‘红船精神’,筑梦扬帆启航!”9月7日,是温州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建筑工程学院为这批小萌新们精心准备了报到第一课。

图源: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门口,立着一幅特别醒目的写真欢迎牌,一艘红船承载着367名新生的大学梦扬帆起航。“入大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他们的初心,也是全体老师对他们的期许。

图源: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在新生报到点,建工学院学长教小萌新搭建红船模型,并共同回顾“红船精神”。“无论是开天辟地的革命时期,还是劈波斩浪的新时代,‘红船精神’始终是我们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新时代必有新使命,新形势当有新作为,如何引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革命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说。

图源: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图源: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迎新太有心了!志愿者们热情、主动帮我们搬运行李,耐心、细致解答我们的种种疑问。一艘红船,把我们的求学梦和中国梦融为一体,请老师放心,强国有我!”小萌新蔡同学如是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