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督查时强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拓展整体提升

时间:2021-10-25 13:51:4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市鹿城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拓展、整体提升,以实实在在成效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翔/摄

刘小涛、胡剑谨、王军、李无文等市领导,首先来到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碧波组团。该小区以居民自主勾选的菜单式改造清单为导向,创新“多方论证+群众私人定制”等模式,以“小成本”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刘小涛充分肯定老旧小区改造的做法成效,并随机检查了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叮嘱要创新模式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尤其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找准症结、综合施策,以居住环境和服务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让“住在鹿城”更加幸福有感。

陈翔/摄

随后,刘小涛来到吕浦农贸市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经营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管理服务优化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创新办法,加强人性化管理,真正把市场经营主体服务保障好。要对标先进城市,全面提升市场软硬件设施和综合服务能力,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督查中,刘小涛强调: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形象环境和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要聚焦推进全域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持续擦亮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文明底色。要聚焦构建全龄友好型社会,以“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为重点,创新服务模式,健全保障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筑城市美好生活圈。要聚焦实现全民共建共享,紧扣百姓的“身边小事”,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做到“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温世萱 杨士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