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主持召开科技界人士座谈会:让创新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时间:2021-11-10 16:38: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1月9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科技界人士座谈会,征求院士专家、科研学者和科技界代表对市委市政府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翔/摄

座谈会上,与会的科技界人士代表对温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创新、重视人才的做法和成效点赞。大家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就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用留”、找准科技创新突破口、深化产学研用联动、健全科技项目和科创平台评价机制、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营造浓厚的爱才尊才氛围、打造科技产业高地等积极建言献策。

刘小涛仔细倾听,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落实到下步工作中。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聆听科技界、企业家的声音,使党委决策和政府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陈翔/摄

座谈中,刘小涛指出近年来,温州在创新发展上实现突破,系统构建了“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发挥实效,形成了一批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打造科创高地的重大成果。他表示,这离不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市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营造公平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降压,降低创新创业的制度性成本,让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刘小涛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温州创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投身温州创新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创新牵引作用,在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改革、碳达峰碳中和、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找到发力点,深化基础研究、加快应用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企业发展,为招引头部企业、高精尖项目牵线搭桥,为温州集聚更多好资源、好项目、好人才。(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