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温州组进行分组讨论:以实干实绩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时间:2021-12-24 16:11: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

12月23日下午,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温州组进行分组讨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分会场参加讨论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超前谋划、靠前发力抓好明年一季度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振奋人心的经济报表。

陈翔/摄

刘小涛、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张振丰等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产业集聚区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温州组学习讨论。

刘小涛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明确了全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构建了精准科学的政策体系,部署了需着力抓好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实干实绩为全国全省大局多做贡献。

陈翔/摄

刘小涛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快字为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特别是要提前谋划抓好一季度工作,做到动作快,专班化攻坚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做到发力准,推出春节前后企业稳定生产、错峰生产等举措,谋划实施消费新政;做到出拳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释放政策叠加效益,全力推动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企业为上,以做强实体、振兴实业为重点,坚定推进减费降本、转型升级、招大引强,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实打实纾困解难,增强企业信心。要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枢纽型城市打造、新基础设施建设、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市安全发展和保障、资金要素降本增效等,抓好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展现“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新成效。要坚持就业为本,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强化就业保障,鼓励创新创业,更好促进山区劳动力就业。要坚持防疫为大,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化“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暖心贴心服务,做到防疫措施更加精准、基层落实更加有力。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具体实践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贯穿始终。要精准施策保主体、谋项目、促共富,提升惠企政策力度和精准度,谋深谋实重大项目,着力缩小“三大差距”。要主动对标勇争先、补短板,为全省的“稳”贡献更多增量,为全省的“进”增添更多动力。要改革赋能促发展,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扩中”“提低”等重点改革。要量质并举抓招商、抓创新、抓转型,大力招引“大好高优”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贯通、制造业扩量提质增效。要科学统筹稳增长和防疫情、控风险、保民生,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温世萱 杨世朋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