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明查暗访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季稳创造良好条件

时间:2022-01-02 11:5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元旦假期第一天,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一季稳”创造安心消费、放心经营的良好条件。

陈翔/摄

刘小涛首先来到瓯海区茶山街道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检查“温州防疫码”查验以及人员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安全是发展的基石,要坚持“防疫为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注重查漏洞、补短板、扫盲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商户安心经营、游客放心消费营造良好环境。

昨天晚上,刘小涛赴浙南产业集聚区、高速路口等地,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实地暗访检查基层值班值守、精密智控措施落实、“三队三单”建设等情况后,刘小涛对大家连续奋战、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我们要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精准科学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检查中,刘小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把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风险精密智控、全员管控。要坚决守牢城市“大门”,加强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场站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地区来车来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防止疫情通过货运物流渠道传播扩散。要充分发动村社网格力量,加强部门协同及基层网格联合作战功能,切实提升数据精准性、有效性,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找全人。要全面加强宣传发动,市县联动、广泛动员,充分调动企业、村居等力量,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扎实做好实战演练,落实“三队三单”,完善各方面预案,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闭环管理。(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