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童年幸福味!春节期间,这个儿童画展值得一看

时间:2022-01-29 16:20: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晴川

图源:温州商报
图源:温州商报

童年有多美好,画面就能有多奇妙!1月26日下午,温州市区世纪公园内,一场《时光的故事》主题儿童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这是第三届迎新春“iCCAF儿童艺术节”暨世纪公园·FREE ARTS迎新春文化市集活动的现场。

开幕式上,二十余位小学员先后朗诵了自己的诗歌作品。这二十余位小诗人,同时也是小画家,诗作连同画作,就是《时光的故事》现场展出的一部分作品。这批小诗人小画家的美学启蒙课指导老师表示正致力于围绕文学、美术、音乐、影视、自然科学等多学科内容,多角度汇集创作素材,启发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色彩线条结构思维,并融会贯通,让孩子们创造真正属于他们的天真烂漫的作品。

图源:温州商报
图源:温州商报

画展现场分为七个展区。“诗画童年”展区,主要展示儿童诗画结合的创意作品;“心灵加油站”展区,则是关注陪伴、温暖和童年主题,主要展示儿童手工作品《玩偶的家》;“时光的故事”展区,主要陈设老物件,凸显时光、回忆、亲情;另外,还有关注儿童个人创造性艺术的“我的艺术我做主”展区、儿童眼中的城市风光的“温州的白天和黑夜”展区。为了突出节日氛围,画展还特别布置了虎年元素的“幸‘虎’年”和“虎虎生威”展区,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春节的年味儿。

图源:温州商报
图源:温州商报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新书《原生艺术与儿童美育研究》。作为该书的主编之一,策展人、浮力美术学校校长林立权表示,这次的画展主要围绕“双减”背景下,儿童美学启蒙教育来布展。在内容上,“每个孩子都有创造的潜能,再小的想法也有自己的价值,让世界看见你无限的可能,我们不是教孩子画画,而是让他们看到创造性的实践,让艺术永远年轻,充满喜悦。”(晴川)

《时光的故事》主题儿童画展

展览地点:温州市世纪公园明月广场 (南段地下商场)255号浮力美术

展览时间:2022年1月25日-2月28日10:00-17:00(年底二十八至初五放假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