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2021年度市级水产品抽检合格单位

时间:2021-12-10 11:17: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切实维护乐清市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按照2021年度市级水产品监督抽检计划,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其中,建海水产养殖的“青蟹”水产品抽查合格通过,被认定为2021年度市级水产品抽检合格单位。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生态农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提出发展生态农业,是推进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的主攻方向;是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的现实选择;是实行城乡统筹、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具体行动,要求各镇办把发展生态农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政府部门在深入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调研时,反复给其负责人讲解发展生态养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农业、水产部门为其传授生态养殖技术,解决青蟹养殖的技术问题。利用各种场合,强调要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加强水产品质量监管,推行标准化生产,落实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共同打造乐清市农产品绿色品牌。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所有这一切,都已成为建海水产的共识和具体行动。品牌意识深入人心,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位于乐清市黄华镇华东村,拥有470亩田亩水产精养基地,专业经营青蟹、青蛤、虾类等水产品的养殖。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鲜甜味美的蝤蠓是许多人喜好的餐桌美食,时下正是蝤蠓收获上市的季节,在黄华镇华东村,建海水产喜迎丰收,供不应求。蝤蠓是浙江省乐清市重要水产养殖品种,通常指锯缘青蟹,属甲壳纲,三疣梭子蟹科。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兼有滋补强身之功能。喜居近岸浅海和河口处的泥沙底内,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鱼虾贝类。据悉,将要怀孕的雌蟹体内含有大量黄色的膏,这个在中国南方叫做“膏蟹”,因此有“海上人参”之称。

近年来,为探索蝤蠓养殖新技术,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注重引进规范管理模式,开展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合作社+养殖户等方式,科技助力、硬件投入以增加蝤蠓产量,减少养殖废水排放,做到示范健康养殖,全面提升水产养殖核心竞争力。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我们饲料都是以活料为主,像贝壳、蛏子,我们都是以贝壳为主,这样养殖出来的螃蟹品质、口感各方面都会好一点,而且这种养殖方式不会污染池塘。”建海水产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其负责人南建春20余岁便从事蝤蠓养殖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经验丰富,养殖出来的蝤蠓香甜肥美。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图源:乐清市建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自成立以来,合作社坚持“以诚信树品牌,以质量拓市场”的经营理念,发展养殖场。其发展获相关职能部门肯定,先后荣获“新时代·品牌创新企业”、“AAAAA级金牌合作社”、“中国地方品牌创新企业”“全国绿色无公害种养殖示范基地”等众多荣誉。(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