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在瓯海区调研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百姓幸福指数

时间:2021-12-15 11:23: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12月14日,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瓯海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科创资源、产业项目、城市经济集聚发展,全力推动城市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打造更多引领性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幸福指数,更好助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刘小涛实地察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建设运行情况。陈翔/摄

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的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察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刘小涛指出,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要充分释放青科会溢出效应,发挥高校“聚宝盆”作用,持续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尤其要聚焦头部企业引育,强化链主型企业导入,加速新兴产业集聚裂变发展,形成龙头企业、龙头项目“双引领”新局面。与高层次人才交流时,刘小涛勉励大家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广大英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优环境。

图片
刘小涛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陈翔/摄

来到新桥街道,刘小涛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地以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子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持续打响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做到“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要注重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文明创建全域拓展、整体提升。检查中,刘小涛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要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好城市“大门”和村社“小门”,护好一方平安。

图片
刘小涛主持召开瓯海区工作情况汇报会。陈翔/摄

在听取瓯海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小涛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紧扣市委提出的“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创造性抓好落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党建引领“带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发扬团结协作优良作风,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谋大招强“抓项目”,瞄准头部企业“大招商、招大商”,在城市有机更新中传承弘扬好瓯越文化,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以大好高项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精彩蝶变。要聚力共富“增收入”,做大做好高质量发展的“蛋糕”,深入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百姓在瓯海享受美好生活。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把“快找人、找到人、找对人、找全人”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封控隔离等应急准备,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在城市运行中心建设上先行示范。(温世萱 杨世朋)